大唐网络杨勇:“一体两翼”孵化 云平台免费试错

发布时间: 2016-04-29 09:48: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大唐网络 一体两翼 云平台 免费试错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记者蒋佳君)近期,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勇接受了本网的专访。在专访中,他较为全面地向记者阐明了大唐网络正在着力打造的“一体两翼”孵化模式。

杨勇指出,互联网创业的过程十分艰辛,创业成功率也非常低,“全世界移动互联网创业成功率平均只有六万分之一”。在此情况下,在提倡创新的同时,人们需要更可能多地包容错误和失败。他认为包容失败不能只有口号有精神,还必须得有方法。有方法的同时还要有容错的能力。因此,大唐网络开发了容许移动互联网早期试错过程的369云平台,在全国开展了“一体两翼”孵化模式的基地建设。

据了解,大唐网络移动互联网孵化平台由369Cloud云平台、369云基金和369云工厂三大服务平台组成,构成了以技术孵化为核心、以投融资服务、实体园区创业服务为配套的“一体两翼”孵化模式,有效带动了产业与社会创新与创业。

该模式有别于移动互联网一般发展模式(即先通过免费服务或产品聚拢用户规模,再通过大数据的“精准”特性提高粘性和转化率,最终实现变现的发展模式),在短时间内获得海量的用户和稀缺的数据资源,颠覆过去传统互联网公司缓慢地推方式和发展模式,进而在大数据“精准”基础上构建个人用户市场产品/服务,通过精准的需求匹配形成用户粘性和规模,从而实现变现盈利的发展模式。据了解,大唐网络的孵化平台已在北京、大连、西安、深圳等地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已成功孵化多个项目。

杨勇将369平台看作是积木式的工具平台,他介绍说“这样可以允许创业团队早期试错,对整个项目创业的成功率提高很快。就像乐高积木以碎片化的模块,实现标准化组件的共享和货架化,所有的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场景,都可以在货架上找到相应组件,去搭建新闻类的、电商类的、社交类的不同场景”。因此试错成本几乎为零,时间成本也会减少很多,心理压力也会相应有所降低。这就是在用工具模型解决容错、知识创新的问题。

而关于海外布局的构想,杨勇表示更希望在海外建立一个孵化窗口,去对接美国或者西方现在最先进的技术,如交互式的、智能化的硬件、传感等。“这些技术跟我们云平台能否在对接的过程中形成比较有价值的、令人尊敬的项目或者企业息息相关,这也是我们这次海外布局的核心,”杨勇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