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网络杨勇:央企应承担责任 解决民生痛点

发布时间: 2016-04-28 15:09:2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大唐网络 央企 民生痛点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记者蒋佳君)近期,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勇接受了本网的专访。在专访中,谈及大唐网络改革的逻辑,杨勇指出,“我们去年推出的教育、航空延误险、今年推出的电竞项目,后边我们还有停车项目,其实都是民生类的项目,都涉及到信息安全,我想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逻辑。”

杨勇表示,纵观当下中国互联网行业里的巨头,由于历史的原因,外资控股的现象十分普遍。而涉及到像教育、体育、医疗、健康甚至停车领域等这一国家民生类的大数据运营,一旦出现这类信息的外泄事故,就很有可能影响国家对中国未来的人口战略、国家战略的预判和模拟。所以身为既具有国资背景有具备互联网企业市场活力的一批企业必须担负起责任,满足国家队信息安全技术和模式的要求。

为了承担这一责任,大唐网络目前正在做国内几个大型的“互联网+”民生类的项目合作。在介绍项目内容时,杨勇将大唐网络所切入的点总结为“民生类的痛点”,“现在教育很痛、医疗健康也很痛,原因是资源和信息的不匹配。所有这些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资源调配存在很大问题。而这些问题恰恰是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模式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也满足了国家在‘互联网+’方向转型的一些战略诉求,既满足了社会责任,同时又承担了企业的责任。”

与以商业营利为目的消费类互联网公司不同,大唐网络着手做的是“民生互联网”。这从其旗下重点打造的“天天系”移动互联网产品群就可以看出。

“天天系”项目是大唐网络项目之一,是针对民生痛点构建的重要生态。基于民生痛点,大唐网络先后打造了教育行业的“天天艾米”,保险行业的“天天安途”,以及基于全民健身和体育文化行业的“天天电竞”,后续将在不同民生行业打造“互联网+”项目。

杨勇表示,“互联网最重要的是用户的黏性。黏性就是每天都用,所以叫‘天天’。从大唐网络的规划来讲,我们希望整个‘天天系’是来解决我们刚刚提到的民生痛点。”以其第二个项目互联网保险公司“天天安途”为例。“天天安途”承担着中国未来在互联网保险方向的一个重大的探索——保险的碎片化、保险的黏性、保险的娱乐化是否可以通过互联网解决,其发展速度与发展规模在业内都很被看好。

据其透露,大唐网络正在筹备其第四个项目——互联网停车,初步定名为“天天停车”,旨在打造出服务于所有老百姓的停车搜索引擎。关于平台的应用,杨勇想要达到这样的效果,“我们不去改造每一个停车位和停车场,我们计划从云端去做这样一个搜索引擎:当你遇到停车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我们的‘天天停车’,然后找到符合你要求最近的停车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