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尼泊尔地震中震毁的中学

发布时间: 2016-04-26 11:03:3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尼泊尔,地震,一周年

    2016年4月24日,在尼泊尔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由苏宁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尼泊尔震毁Yuba Sahabhagita公立中学奠基仪式在加德满都成功举行。

    尼泊尔教育部长Giri Raj Mani Pokhrel先生,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办公室主任郑勇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先生,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理事Rakesh Hamal先生,Yuba Sahabhagita公立学校校长及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部及尼泊尔办公室员工,以及中外媒体朋友共10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尼泊尔教育部长GiriRaj Mani Pokhrel先生

    在奠基仪式上,尼泊尔教育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中国民间组织以“民间帮助民间”的形式,在尼泊尔开展教育公益项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感谢,同时也祝愿援建学校的学生健康成长,将中尼两国友好交往的传统继承下去。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办公室主任郑勇先生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办公室主任郑勇先生在发言中也对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国门开展公益慈善项目表示支持,希望更多的中国民间组织来尼泊尔帮助灾后重建,开展公益项目,造福尼泊尔普通百姓。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副会长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副会长在发言表示,Yuba Sahabhagita公立中学奠基仪式的成功举办,意味着中国扶贫基金会总额为410多万的尼泊尔灾后重建项目正式启动。在未来两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聚焦尼泊尔灾后重建的教育和卫生领域,其中投入270余万元人民币,帮助尼泊尔Yuba Sahabhagita和Padmodaya两所公立中学重建在地震中被完全摧毁的教学楼,并开展文具发放和心理支持项目,使得约2000名学生受益;投入120余万元开展乙肝防治和饮水、卫生和健康促进项目,帮助约5万多人。与此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将积极开展善款筹集工作,开展爱心包裹、电脑教室、社区发展等项目。他强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将坚守民间帮助民间、需求驱动、相互合作和可持续等四项原则,确保项目真正惠及尼泊尔普通百姓。他坚信,由于项目的一端连接着中国数以万计关心尼泊尔的捐赠者,另一端维系着数以万计的尼泊尔灾区百姓,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灾后重建工作必将加强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

    据统计,截至2016年4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救援共募集资金物资1062.23万元,其中用于紧急救援阶段资金448.18万元,临时安置阶段资金196.42万元,灾后重建阶段资金417.63万元,总受益人数达到17.75万人次。

在紧急救援阶段,中国扶贫基金会共计138人次投入5000余小时,进行60天不间断紧急救援工作,先后开展灾情排查、生命救援、供餐、卫生消杀、医疗健康、物资发放等15个项目,受益人数15.57万人次;在临时安置阶段开展了安置社区、铁皮屋学校援建、孤残儿童关爱等项目,受益人数2.17万人次。

为了更好地执行尼泊尔灾后重建工作,2015年8月1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签署总协议,正式注册成立尼泊尔办公室,负责尼泊尔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成功注册并运行,标志着中国民间组织国际化的“4无”问题(无长期工作人员、无长期资金支持、无长期项目和无固定办公场地)正在得到破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