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用实际行动打赢治沙扶贫决胜战

发布时间: 2016-04-23 13:00:1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王文彪,治沙,扶贫,亿利资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2日,第47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被联合国授予“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的亿利资源集团,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毛乌素沙漠,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甘肃腾格里沙漠等五地同时启动“生态产业治沙扶贫10万人项目”,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治沙扶贫的亲切关怀,兑现治沙扶贫军令状。在启动仪式上,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发言,表示亿利治沙扶贫将坚决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实现投资有收益、产品有市场、农牧民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生态环境有保障的“五有发展”、永续发展。

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发表讲话

以下是发言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的朋友、各位家乡父老:

今天的库布其沙漠,春光明媚,风和日丽、生机盎然。

曾经,这里“风起明沙到处流,沙压房子人搬走,沙蓬窝窝沙葱菜,养活一代又一代”。而今,通过政府、企业、家乡父老28年的不懈治理,古老的库布其成为了美丽的绿洲、美好的家园,这是绿色

内蒙古的缩影、生态中国的缩影,是我们保护地球母亲、最给力的行动!

每年今日,亿利资源都要隆重的纪念世界地球日,今天的活动,意义特别。3月4日,我作为“两会”代表委员,向习总书记汇报了治沙扶贫的历程、模式、经验和成果,得到了总书记的关切、肯定和鼓励。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沉甸甸的嘱托,给我们增添了充沛的力量和无穷的信心!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感恩党中央、习总书记的关怀,打响治沙扶贫决胜战!我们将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毛乌素沙漠,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甘肃腾格里沙漠共五大沙漠,同时启动亿利资源“治沙扶贫10万人”重大项目。

一是与国外先进技术合作实施甘草高端加工产业化工程,通过“公司+农户+产业”的方式,在几大沙漠种植甘草300万亩,从而带动5万沙区老百姓脱贫。

二是与全球最大的蔬菜产业链企业深圳农产品合作,建设100万亩“中国沙漠绿色安全食品基地”,带动几大沙漠发展生态农牧产业,再实现5万人脱贫。

三是在库布其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建设国家沙漠公园,发展沙漠旅游。从今年五一到国庆期间,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将举行沙漠狂欢节,包括俄罗斯皇家马戏团、直升机看沙海、疯狂水滑道、打钢花民间艺术表演、真人CS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将陆续推出,带动当地农牧民通过生态旅游脱贫。

亿利治沙扶贫,将坚决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坚持“企业+产业+就业+创业+学业”“五业同兴”,坚持“生态+生意+生活”“三生并举”,实现投资有收益、产品有市场、农牧民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生态环境有保障的“五有发展”、永续发展!

让我们朝着绿色中国梦,小康中国梦,携手前行!

我坚信,治沙扶贫、必胜!

亿利资源五地联动治沙扶贫10万人项目全国启动,为西部荒漠化地区精准扶贫提供生态样本。魏巍 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