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益民:鼓励全社会来建立创新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3-22 17:06: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科学发展观,福州企业,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十三五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市长 杨益民(摄影 郑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齐凯)福州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与发展亦是当下热点话题。福州新区建设与产业升级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也是“十三五”重要内容。一直致力于打造城市宜居环境的福州,未来将如何把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结合起来,推进城市的生态环保事业的发展呢?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就此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市长杨益民。

杨益民说,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非常重要的灵魂,也是一个区域发展的灵魂,没有创新,也就意味着迟早要淘汰,没有创新,就会落伍。在理解创新上,不仅是传统产业面临着创新的重大的任务,高新技术产业同样要创新,一旦不创新,高新技术产业也是不断在淘汰,不创新,就没有办法走在行业的前头,如果没有办法走在行业的前沿,就随时都有被淘汰的危险。所以作为福州来讲,必须紧紧抓住创新驱动这个关键。在双创这方面,出台了一些政策,特别是现在鼓励全社会或者企业来建立各种技术中心,包括国家级的技术中心,省级的技术中心,还有也鼓励建各种的研发中心,以及各种孵化基地,也鼓励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的结合。另外鼓励企业创建众创空间,利用他们现有的条件、人员,他们可以作为创业青年的辅导者,来形成整个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的氛围。

作为政府,一个是出台政策,来鼓励,来支持,来奖励创新、创业,这些机构、人才。另外,政府要做的就是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如果持续做上几年,整个创新创业氛围就会越来越好,企业在这方面可能也会更有成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