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蒙蒙:农村环境改善是绿色转型重要方向之一

发布时间: 2016-03-17 16:28: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陈蒙蒙,减排,生产生活,农村环境,脱硫脱硝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环保厅厅长 陈蒙蒙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江苏省的生态文明建设一向走在全国前列。2015年,江苏省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为PM2.5设立了目标,关于大气治理,江苏省有哪些经验呢?在绿色发展大理念下,江苏强调生产方式的绿色化转型,其中的具体做法又有哪些呢?就这些问题,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

陈蒙蒙说,农村环境是整体环境很重要的一块,江苏也是非常重视农村环境的改善,过去几年也有了有利的实践和探索。比如开展全省的村庄环境整治,作为国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的一个全国试点的省,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陈蒙蒙进一步说明,农村环境整治包含几个要素:对于相对条件比较差的农村地区,主要以改造危房,改厕、修建一些公共的道路为主,来改善环境面貌。而基本具备相对条件的农村,就要建立环境设施,把农村的垃圾、污水和机动车、畜禽养殖的污染物有效地治理,作为整治的一个重点。像苏南地区,它的环境基础设施、居住基础设施都已经到了一定的水平,这个就是更高层次地进行村庄、村落的保护和完善,就是强调对文化传承的保护。农村容貌的改善,农村环境原来的面貌,自然环境之美,能够还原它们的特色。不同层次的农村,要进行不同的农村环境的改善。这样对农村环境改善,就更能够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样是美丽农村,吸引更多的游客,旅游业,乡村其他产业都蓬勃发展,老百姓也富民了,所谓的绿色转型也就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