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蒙蒙:绿色化转型要以环境状况改善为标尺

发布时间: 2016-03-17 16:24: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陈蒙蒙,减排,生产生活,农村环境,脱硫脱硝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环保厅厅长 陈蒙蒙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江苏省的生态文明建设一向走在全国前列。2015年,江苏省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为PM2.5设立了目标,关于大气治理,江苏省有哪些经验呢?在绿色发展大理念下,江苏强调生产方式的绿色化转型,其中的具体做法又有哪些呢?就这些问题,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

陈蒙蒙说,江苏省强调生产方式的绿色化转型,是过去经济结构调整时一直也在强调转型。大多数是为了经济的增长动力,或者是市场的短期过剩之间为主的调整,也是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可能需要的过程。以往的结构调整,是以经济结构为重,市场短缺了,特别是过剩了,就要削减一些产量。某个行业或者是企业竞争力不够了,就要需要进行创新的动力。

陈蒙蒙表示,绿色化的转型可能更加注重与环境的友好相处。所以就要形成以绿色作为标准,以环境友好作为一种标准,以环境质量改善,或者影响最小为标准。是环境状况的改善作为一种标尺来进行倒逼转型。这样的转型更多地是采取措施,技术改造上面,能够节约使用原材料,消耗要少。通过消耗少,排放少,对环境的影响小。同样由于它消耗少,节约企业的成本,也达到让企业在改造当中获得收益,只要是市场适销对路的产品,绿色化改造同样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