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蒙蒙:重污染天气要根据情况主动采取减排措施

发布时间: 2016-03-17 16:22: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陈蒙蒙,减排,生产生活,农村环境,脱硫脱硝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环保厅厅长 陈蒙蒙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江苏省的生态文明建设一向走在全国前列。2015年,江苏省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为PM2.5设立了目标,关于大气治理,江苏省有哪些经验呢?在绿色发展大理念下,江苏强调生产方式的绿色化转型,其中的具体做法又有哪些呢?就这些问题,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

陈蒙蒙说,大气治理是一项长期的环境措施,不能一朝一夕马上取得成功。本身空气环境质量就是受天气变化影响比较大。要疏解雾霾,一个是靠长期减排,像能源结构调整、企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包括企业治理约束,这些都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才能取得。要经过5年、10年,逐步迎来环境质量的拐点,肯定有希望的。至于应急措施,遇到重污染天气时,应该一个区域根据污染的状况,采取一些应急的减排措施。这个应急减排既有利于保障老百姓的健康,同时在减排上面,如果采取一些像工地停工、减少车辆运行,停工一些可以不连续生产的高排放企业等等,这样的一些措施,非常有利于把应急期间的污染等级削低,这是一项比较主动的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