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松:青海要充分利用清洁能源来开发资源

发布时间: 2016-03-16 17:00: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李小松,硫化镍,硫化铅,科学发展观,绿色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 李小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实现绿色发展的过程当中,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和绿色转型至关重要。在整个产业链条中,上、中、下游也都应该体现绿色化的要求。青海省的“十三五”规划中写到,要推进产业链延伸和产业融合。在产业链建设当中,又该如何在整个链条上,都体现绿色化的要求呢?就相关话题,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副主任李小松。

李小松说,以传统产业来讲,青海高原还是要发挥其资源的优势,再发挥环境优势。什么叫做环境优势?比如青海的太阳能资源,排在全国第二、西藏第一、青海第二,青海有大量的荒漠土地可以用来承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利用可再生能源,再来加工矿产资源,解决了大量碳排放的问题。过去发电都是煤电为主,青海有清洁的水电资源,有清洁的太阳能资源。在开发资源的时候,使用电力的情况下,本身电就是清洁的,用清洁的能源开发资源,前进了一大步。再一个利用的理念就是循环经济的理念,用吃干榨净的理念,把能够利用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