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州已实行通讯全覆盖 “八个一批”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3-13 17:30:0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尼玛卓玛,旅游脱贫,州委书记,精准,扶贫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 尼玛卓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当前全国的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精准”二字是对扶贫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青海省作为西部欠发达的民族地区,通过多年努力,贫困有所缩减,而今正是到了啃硬骨头的阶段,余下的待脱贫人口都是最难以脱贫,也是最难以巩固的群体。为了有效推进扶贫工作,青海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解决这一难题呢?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就此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

尼玛卓玛表示,截至目前,青海省海北州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精准识别阶段的工作已经全线完成,正在分析致贫原因,同时拿出“一户一策一方案”,来推动这项工作。在海北州牧区,少数民族群众居多,要让他们实现脱贫,把攻坚战打赢,跟全省、全国一同迈入小康的话,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去做。现在想了很多接地气的办法,在如何让他能够社保兜底一批,异地搬迁一批,产业发展一批,旅游脱贫一批等“八个一批”上头下功夫。同时结合实际,着重在电商扶贫脱一批,旅游发展脱一批,产业发展脱一批上头,再下大的力气。因为海北州自然环境非常优美,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各族群众对于手机等这些通讯手段的掌握都比较有基础,因为已经实现了通讯全覆盖,群众对这些都非常地欢迎,只要每一项工作举措到位,在精准的基础之上,一定可以做到精准脱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