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在南沙扩建岛礁 中国人民都支持[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4 12:27: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傅莹,南沙岛礁,全国人大,人大工作,十二届

2016年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全国人大会议历史上首位女发言人傅莹第四次亮相,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牛博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杨佳 牛博)2016年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全国人大会议历史上首位女发言人傅莹第四次亮相,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的提问时,傅莹说,中国在南沙扩建岛礁是非常必要的,中国人民都支持,而且这些岛礁离大陆这么远,应该有它自身的防御能力、部署必要的防御措施,这是大家普遍的看法。

中国从来没有承认其他国家对南沙岛礁的非法占领,提出“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是在不放弃主权的基础上,是为了维护这个地区的和平稳定。如果中国领土主权、海洋权益受到进一步的侵蚀,中国人民是不高兴的、不赞成,而且是不放心的。

所以,南沙岛礁扩建之后,可以更好地维护我们的利益,同时也增强了中国在这个地区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也增强了我们维护这个地区和平的能力,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在国内的看法、中国人的看法是非常一致的,这不叫军事化。不能说有防御能力就是军事化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