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翻出24年前存单 银行不知咋算利息(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2-27 13:54:44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谢涛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存单,利息,储蓄所,西影路,定活两便,利率,师傅,枣园路

一次打扫家务时,家住西影路的申师傅在一本书里翻出了一张泛黄的存单。存单上写着“定活两便定额储蓄存单”金额50元,存入日期为1992年5月15日。这张沉睡了24年的存单如今能从银行里取多钱?申师傅和银行都犯了难。

半个月的工资存银行

“1992年我还住在城西枣园路附近,这张50元的存单应该就是那时候存到银行的。”如今60多岁的申师傅说到。

这张泛黄的存单上盖着的印章为,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枣园储蓄所。在存入日起一栏盖着的日期章为92,515。“具体为什么会有这张存单已经记不太清了,在1992年,普遍一个月的工资也就100来元。50元可是半个月的工资呢,那个年代钱是真值钱,50元能用很久的。”申师傅说。

突然找到的这张存单,申师傅拿着去银行想把钱取出来。可却碰了壁。

24年后再取银行犯了难

“去了几家工商银行,他们都说没见过这种存单,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申师傅说,“人家说的也对,24年前的东西,这些银行的小年轻估计还真不知道,可这毕竟是工行的存单,取不出来钱也不是个理啊。”

今日在中国工商银行西影路储蓄所,一位负责人看了申师傅的这张存折也犯了难。“这存单应该是真的,就是不知道应该给他怎么算利息。而且那个年代没有网络,还要查一下这笔存单的底子。”该负责人说,“我已经向我们上级汇报了这一情况,有明确答复后会和申师傅联系。”该负责人留下了申师傅的电话说到。

据该负责人将,就是按照最理想的利率算法,这张沉睡了24年的50元存单如今能取出来最多也不过200元。华商报

华商记者 谢涛/文陈团结/图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