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脱贫军令状:2016年1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 2016-02-26 16:09:38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河南,农村,脱贫,100万,实惠

河南脱贫军令状:2016年1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开局之年,河南省哪些“瓶颈”要打破?对开办企业的人来说,“实惠”来了!今年,河南省将全面落实国家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社会保险费、电力价格等政策,而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和勇气,奋力开拓发展新境界!”省长谢伏瞻昨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2015年,我省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在全国率先实施贫困县考核评价办法,开展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和干部驻村帮扶,1.2万名重点村第一书记全面到岗就职,实现对贫困村定点扶贫全覆盖。

这一年里,我们完成121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扶贫开发、6万深石山区群众扶贫搬迁,全省120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2016年,河南仍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化易地扶贫搬迁顶层设计和模式创新,推进扶贫搬迁后土地复垦及地票省内交易,引导资金、土地、人才、技术等要素向贫困地区集聚。

而贫困县要敢于“摘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实现兰考、滑县率先摘帽,全省10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必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