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乡村老教师学发朋友圈:再不学就会被淘汰

发布时间: 2016-02-09 09:41:17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安钟汝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新课改,乡村小学,老教师,乡村教师,农民,退休,学电脑,朋友圈

  除夕,父亲在厨房为远归的儿女们包饺子。新京报记者 安钟汝摄

父亲姓名:安运民

年龄:58岁职业:小学教师、农民

父亲有两个职业,一个是乡村小学教师,一个是农民。多年以来,他这两种身份始终在“打架”:刚从地里出来,就去上课,上完课又回到地里。

近些年来,随着教育政策和环境的不断更新,他为跟上步伐,去学电脑、玩手机,甚至为了教好孩子还准备去进修个大专。跟土地较了大半辈子劲儿的父亲,又继续跟教学较劲儿。他总说,如果不学新东西,恐怕还没退休,就已经被淘汰了。

妹妹给父亲新买了一件羽绒服,父亲又收藏了起来。在他的衣橱里,已经收藏了多件新衣。现在,他身上穿的是一件开了线的外套,是五年前买的,上面笼罩着怎么都洗不掉的灰尘。

对于父亲的这身打扮,母亲不满意很多年了,“你好歹也是一个人民教师,就不能讲究一些?”父亲嘿嘿一笑,披上他的旧衣又去学校上班了。父亲总是认为,这些体面的好衣服是闲暇的时候穿的。但是,自从我记事起,父亲的衣服也从来没有体面过,因为他似乎从来没有闲暇过,不是在地里,就是在课堂上。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