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一颗小行星将从地球近距掠过 比月球近21倍

发布时间: 2016-02-06 15:08:26  |  来源: 环球科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小行星,NASA,月球,天体,宇航局,科学家,距离地球,每日邮报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两年前观测到一颗直径约百英尺(30米)的小行星,命名为2013 TX68。科学家们预测这颗行星将在3月5日到达近地点,距离约为11000英里(17000千米),这比月球距离地球近了约21倍。

但是美国宇航局承认预测并非十分准确,小行星2013 TX68也可能距离地球约900万英里(1400万千米)。因为这颗行星发现后的第三天进入昼日空间,科学家们无法继续追踪其轨迹。

近地物体团队负责人乔达斯(Paul Chodas)表示,暂时还不确定这颗小行星的轨道,但可以肯定下个月的擦肩不会威胁到地球,还将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数据研究其绕太阳的运行轨道。

去年9月份,乔达斯在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说道,“目前没有任何实质证据表明小行星或其他天体会威胁到地球的安全。事实上,直到下个世纪所有已知天体也不太可能会撞击地球。”

美国宇航局在太阳系内已经追踪到12992颗近地天体。其中,1607颗行星被列为潜在威胁天体。

(实习编译:黄莉 审稿:陈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