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只需3.57位中间人就能连结世界上所有人

发布时间: 2016-02-06 14:32:14  |  来源: 环球科技  |  作者: 程君秋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六度,六度分隔理论,中间人,用户,世界,Facebook,所有人,相识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2月6日报道,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表示,“六度分隔理论”已经过时,现在只需要3.57位中间人,就可以连结世界上两个互不相识的人。

“六度分隔理论中”的“六度”指的是世界上任何两人之间的交友链,换句话说,只需要通过5位中间人,我们就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人产生联系。

但脸书表示,“六度分隔理论”现在已变成“4.57度分隔理论”——我们只需要3.57位中间人,就能连结世界上所有人。

报道称,脸书新公布的数据不仅证明脸书用户数目不断增长,也显示人类的社交世界正在缩小。然而,脸书的数据仅取自脸书的15.9亿位活跃用户,并未记入没有脸书账号的57亿人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