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盼亲”倒计时[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2-04 09:41: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留守儿童 春节 皖北农村

 这是张玉杰和奶奶的第一次合影,快过年了,合影之前,张玉杰要拿一个新买的“福”字在手里,祈求新的一年全家平安多福。中国网图片库 李斌/摄

 

    2016年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在皖北农村固镇县任桥镇清凉村,摄影师拍摄了春节前留守儿童张玉杰和奶奶的生活,用影像记录了祖孙二人在新年前简单而又朴实的生活,他们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在准备着简单的年货。

年迈的奶奶在盼望着外出务工的儿子和媳妇平安回家。12岁的小玉杰也是半年多没见过爸爸和妈妈了,平时和爸妈联系也只能从奶奶那个老年机里听到远方熟悉的声音。

由于地理和历史等原因,我国不同区域的经济发展很不平衡,农村人地矛盾尖锐。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的推动下,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为改变生存状况外出务工,因积分入学政策,户籍制度和个人收入以及家庭经济等原因无法将子女带在身边,过年时的温暖相聚成了他们一年中最幸福的事情。

留守的孩子,他们乐观坚强,懂事成熟。知道关心家人,关爱他人。生活虽苦,但他们苦中作乐,坚强与勇敢让他们永远保持着微笑。

新的一年,祝福所有的孩子,有一个灿烂的明天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