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贫困县“摘帽”时间表出炉 2019年一个不留

发布时间: 2016-01-31 15:56:5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石国庆、慎志远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贫困县 王铁 滑县 兰考 2019年

  河南省副省长王铁

人民网郑州1月31日电(石国庆、慎志远)30日,记者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河南贫困县脱贫时间表已经出炉:兰考、滑县今年率先脱贫,2017年省级贫困县全部“摘帽”,2018年全省大部分贫困县脱贫,2019年贫困县一个不留。

副省长王铁是在参加省直管县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态的。王铁说,兰考、滑县有条件、有基础在今年率先脱贫。

“中央有要求,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每个单位每个领导都不能有丝毫的含糊。”王铁对10个省直管县人大代表们说。“出台每一项扶贫措施,帮扶每一个帮扶对象,都要抓到实处。县委书记、县长一定要亲自挂帅,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他们都进入了全面小康。”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兰考、滑县率先全面脱贫,时间紧、任务重。王铁要求两县党政主官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工作要求,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其他县还有时间,兰考、滑县没有时间了。”王铁叮嘱两地官员,脱贫工作要“重之再重,紧之再紧,实之再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