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红山大峡谷[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2-21 14:40:3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祁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新疆奎屯 红山大峡谷 天山


2015年12月18日中午,宁静而又神秘的红山大峡谷。中国网图片库 祁军/摄

红山大峡谷位于天山山区安集海河流域,长约20——30公里,地处农七师红山煤矿所在地。峡谷最深、最险、最奇的一段就是从农七师红山煤矿老矿部开始向下的一段。从奎屯农七师到红山大峡谷有两条路线,一条路线是从奎屯出发沿312国道向东,到红山大坡处再向南,沿到红山煤矿的县乡道路到农七师红山煤矿老矿部即可,约有50公里;另一条路线是从奎屯出发,沿217国道向南到卡子后,再向东沿101国道到达红山煤矿老矿部。要想真切体会红山大峡谷的奇、险、美,最好是徒步走过红山大峡谷。

红山大峡谷之险,险在其深,最深处300--400米;险在其陡,笔直陡峭如刀削斧剁一般;险在其危,危在其崖壁并非坚硬的石质,而是砂石与土的结合体,大小塌方随时随地可见。

红山大峡谷之奇,奇在依山偎水,山水相连,远山近水,浑然一体;奇在携天塌地陷之气,冲出天山,一路呼啸而来;奇在谷底最宽处达千米,浩浩荡荡,窄处仅容二三米水道通行,一线悬天;奇在水道弯弯,势如龙行天下;奇在大名鼎鼎的“玛河玉”就产于此地,价值连城的美玉虽仅有缘人可得,斑斓的奇石却随地任人捡拾。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