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雾霾来袭,祸首燃煤如何“洗白”?

发布时间: 2015-12-21 10:13: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雾霾 燃煤 氮氧化物 微煤雾化 煤球

今冬,一大波雾霾来袭,空气净化器、防霾口罩销售火爆,机动车限行、中小学停课似乎慢慢成为常态,“等风来”成了人们共同的期盼。而关于雾霾的成因也是众说纷纭,近日,环保部组织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十几家科研单位组成专家组进行研究分析,专家认为,近来重污染过程中污染物来源按贡献依次是:燃煤、机动车、工业源、扬尘和其它。其中燃煤污染物主要来自原煤散烧和中小锅炉排放。

令人窒息的雾霾,将人们的视线再次引向“煤炭君”这个罪魁祸首,“去煤炭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事实上,煤炭依然是中国能源的主力,未来20年,或许都难以改变煤炭是第一大一次能源的事实。长得黑,就一定是脏的吗?曾经为中国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的“煤炭君”并不甘心永远被贴上“脏能源”的标签,它通过一项美容术向人们证明了煤炭也是可以清洁燃烧的,让我们一起来围观一颗黑煤球儿的“洗白”历程吧!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