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低碳城市取得令人瞩目成就

发布时间: 2015-12-04 09:40:4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芳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低碳 世界资源 城市蔓延 蒂尔 中国发展 碳排放 排放量 温室气体 外文局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低碳城市取得令人瞩目成就

  参会者认真聆听嘉宾发言。

中国网12月4日讯(记者 王芳)“应对气候变化的战役一定要在城市中取得胜利,”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 施蒂尔12月3日在巴黎气候大会中国角边会上表示,中国低碳城市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他表示,中国的城镇化在不断扩展,这是史上前所未有的。在城镇化的过程中,中国面临很多选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为54.77%。这意味着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镇中,而且,在城镇化过程中,还将有大量来自农村的人口进入城市,这样城市碳排放将会大量涌现。

“中国在做低碳城市试点,而不是通过传统的城市蔓延的方式,中国正在发展紧凑型、和谐和充满活力的城市。”安德鲁 施蒂尔说。

目前,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世界资源研究所与青岛、成都开展低碳试点城市合作;与苏州、昆明合作高效交通发展项目;与浙江省合作收集温室气体数据项目,“这对于我们的决策非常重要,因为排放量会展示经济的低效性,这是一个很好的指标。中国发展低碳城市,这个指标也非常重要。”安德鲁 施蒂尔强调。

中国外文局气候报道组 发自巴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