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瞩目中国“绿色奇迹”

发布时间: 2015-12-02 16:25:1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芳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报告 绿色奇迹 化石能源 减贫 气候组 亿利 外文局 库布其模式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库布其沙漠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长莫妮卡·巴布在发言。中国外文局环境气候组 王芳 摄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王芳)当地时间12月1日,在万众瞩目的巴黎气候大会上,一份来自中国的“生态厚礼”被联合国机构郑重推荐给世界——联合国多家国际组织与中国有关方面共同举办成果分享会,发布《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创造模式和成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聚焦中国库布其“治沙、生态、经济、民生”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案例;展现中国企业积极响应、认真践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庄严承诺;分享中国在生态治理、环境改善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经验;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防治荒漠化、应对气候变化和消除贫困的能力建设,推动2015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特别是2030年全球土地零退化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北京大学介绍了《报告》具体内容。《报告》分析认定,亿利资源集团在改善沙漠生态、发展沙漠产业、消除沙区贫困、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成就卓著,创造了4600多亿元人民币的生态财富,修复绿化沙漠1.27万平方公里(其中库布其治理修复1.1万平方公里,绿化面积6000余平方公里),生态减贫超10万人,为100余万人(次)提供就业机会。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实践创新,亿利资源集团形成并输出了一个成功的模式——“库布其沙漠生态财富创造模式”,走出了一条立足中国、造福世界的沙漠综合治理道路。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