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才能更加专注

发布时间: 2015-11-26 17:37:0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广发证券 资产管理 租赁 融资 投资
付竹:专心专业 才能做好租赁资产证券化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发恒进租赁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付竹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周兵)11月18日,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发恒进租赁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付竹介绍了融资租赁的现阶段发展情况与展望。

付竹说,近几年来,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已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相对其它类型的资产,租赁资产的现金流稳定、债权债务关系简单,是比较适宜进行资产证券化的标的。未来租赁资产证券化将会成为高效、常规的融资渠道,能有效地解决融资租赁公司直接融资的瓶颈,促进融资租赁公司的发展。

据付竹介绍,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从2002年开始从事资产管理业务,是国内最早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券商之一,在资产证券化、结构融资与租赁公司合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十年来,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以规范的经营管理、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和严格的风险控制,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业务开拓和创新,并以租赁资产证券化为基础,深耕于国内的融资租赁行业,创造了多个经典案例,如首单在深交所上市的资产证券化项目、首单双SPV类资产证券化。

据悉,此次论坛由《金融时报》社、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和北京圣大律师事务所主办,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量通租赁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德伦、《金融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威、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忠东、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蓉、量通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斌、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的专家程东跃、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和丰汇租赁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宋丽娜等众多融资租赁业界的专家、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参加此次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