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资产拓宽租赁企业融资渠道

发布时间: 2015-11-26 15:53: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刑早忠 租赁 资产 融资 广发 证券化

金融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会上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周兵)11月18日,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金融时报》社、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和北京圣大律师事务所主办,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量通租赁有限公司协办。

金融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会上致辞,他认为,近年来,资产证券化业务正在从一个概念逐渐发展成一个大的行业,实践证明,租赁资产具有与资产证券化业务相结合的基因,对拓宽租赁企业的融资渠道、盘活企业资产具有重要作用。

“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一系列支持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的文件相继出台,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正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邢早忠举例说,今年8月份广发恒进中关村科技租赁一汽资产在上交所成功发行;10月份,广发恒进南方水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发行,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开始落地,众多租赁企业纷纷响应,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使得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得以蓬勃发展,极大地提振了行业信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