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首次对外展出机器人航天员 外形酷似“钢铁侠”

发布时间: 2015-11-04 14:11: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龙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航天 机器人 航天员 钢铁侠

2015年11月3日,上海,参观者在观看外形酷似“钢铁侠”的机器人航天员 。中国网图库 龙巍/摄

当日,在上海开幕的在上海开幕的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国航天首次展出机器人航天员,由于其外形酷似“钢铁侠”,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瞩目。

据中国航天有关人员介绍,机器人航天员是中国航天805所针对航天器在轨服务研制的新型空间机器人,主要用于辅助或替代航天员开展在轨操作,致力于成为航天员不可或缺的伙伴和助手。该机器人在构型与外形上与人相似,由7自由度手臂、3自由度颈部、2自由度腰部、12自由度五指灵巧手、末端操作工具、头部等组成。机器人航天员还集成了模块化关节、五指灵巧手、力柔顺控制、多臂协调、深度临场感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可应用于载人航天空间站舱内外服务,卫星在轨维修和加注,也可以推广应用于民用服务机器人。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