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两年来中国空气质量变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15-10-23 08:49:08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陈璐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图解

10月21日,国家环保部公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将这份最新数据与过往两年数据比较后发现,中国整体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空气质量每天达标的城市数仍然只有两成左右。“重灾区”河北的空气质量,依然令人堪忧。

7、8、9三个月,不受春节燃放炮竹和北方供暖影响,全国整体空气质量较其他季度更好些,南北方城市间的比较也相对客观。从2013年第三季度到2015年第三季度,74个监测城市空气达标天数的比例有明显的增加,但是,空气质量最差的十个城市却变化不大,大部分来自河北。空气质量最好城市排行榜也依然被几个沿海城市占据。

从整体看,每月空气达标数不到50%的城市数在减少。从2013年12月的69个降至2015年9月的2个。不过,2015年前9个月,北京有5个月空气达标数没有过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