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生辍学救母感动社会 收获爱心重返校园

发布时间: 2015-10-16 09:44:0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吴均奇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爱心 大学生

2015年3月9日,为了救治母亲,经过再三思量,吴凤霞决定带着乡、村出具的证明走村串巷向好心人寻求帮助。中国网图片库 吴均奇/摄

父亲打工受重伤,致四级残疾;弟弟身患网膜囊肿,治疗费用需要几十万元;多病缠身的母亲生命垂危……家中一系列的变故,特别是巨额的医药费,使当时本该在安徽岳西县店前中学学习迎接高考的高三学生吴凤霞不得不在辍学后,走村串巷向好心人寻求帮助。许多爱心人士得知吴凤霞辍学救母的事后,被其孝心和坚强所感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2015年10月15日,吴凤霞告诉记者,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考取徽商职业学院,成为一名大学生。

坚强女生辍学救母

1998年的一天,吴凤霞的妈妈储昭兰在当地一林场干活时不慎被狗咬伤。虽然事后打了疫苗,但随后身体开始发胖并被查出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子宫肌瘤等疾病。1999年夏天,在温州一冰块厂打工的吴凤霞的父亲吴功艮在推车时不慎滑倒,致四级残疾。2006年,弟弟吴金陵出生6个月后便经常发烧,经检查身患网膜囊肿,治疗费用需要几十万元。曾为吴金陵治疗的医生说,从病情发展情况来看,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双目失明。今年2月26日,多病缠身的储昭兰在神情恍惚时误服了农药。储昭兰被送到岳西县中医院抢救,因病情危重,当晚被转院至安庆市立医院。经过系列检查及处理,2月27日,储昭兰被转至省立医院治疗。从2月26日住院后,储昭兰的医药费多达十余万元。为了筹集医药费,当时读高三的吴凤霞只好辍学在家,带着乡、村出具的证明去寻求好心人的帮助。“开始也觉得很丑,但为了救妈妈,也顾不了许多。”吴凤霞说。

收获爱心 重返校园

为不枉吴凤霞救母之情,许多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众多爱心人士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方式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向吴凤霞奉献爱心。10元、50元、100元、3000元、1万元……每一笔爱心款,吴凤霞都记录在练习本上。吴凤霞说,经常有各地的爱心人士打电话给她,询问她母亲的病情,还有不少爱心人士打电话鼓励她一定要坚强。

“高考前,母亲病情有所好转,为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我决定将弟弟转学托给外婆照顾,去参加高考。”吴凤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好好读书。

吴凤霞的高中班主任老师程春雷说,学校知道她家的情况后,决定免除其全部学费,班上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向吴凤霞捐了款,并第一时间将钱打到了吴凤霞的银行卡内。对于吴凤霞因照顾母亲而耽误了课程,随时向老师询问,老师们都会及时辅导。岳西县爱心慈善组织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资助吴凤霞,直至完成学业。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