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围场生态经济示范区助果农脱贫[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0-15 11:13:2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种植 致富 脱贫 苹果 林业 生态经济

苹果种植大户魏贵生的苹果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 方青/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方青)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6亿多人口的脱贫,为人类减贫事业做出重大贡献。从2014年开始,中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今年10月17日我们将迎来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世界第23个消除扶贫日。10月14日,记者跟随中外媒体“看临城·写扶贫”采访团,走访河北省临城县,考察当地的减贫进程。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围场生态经济示范区位于河北省临城县赵庄乡境内,该项目目的在于依托丰富林果资源优势,推动广大果农脱贫致富,打造一个集休闲旅游基地、采摘基地、养殖基地、写生基地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精品路线。该项目投资3.6亿元,对围场村近2万亩山场进行综合开发,主要栽植板栗、苹果、核桃等经济作物。目前已开发山场1.4万亩,栽植优质薄皮核桃1500亩、优质红富士苹果1150亩、优质板栗1.2万亩,间作栽植中药材100亩。

    赵庄乡苹果种植大户魏贵生,便是大胆抓住大户承包种植机遇的其中一员。2006年,他看准时机,承包了村里70亩土地发展种植苹果。起初由于缺乏管理经验和技术,收益并不高。县扶贫办和村委会为了帮助魏贵生掌握苹果种植技术,每年专门聘请林业局技术人员到现场讲解果树管理技术。四年后魏贵生的苹果树开始呈现效益,如今,他的苹果树已进入盛果期,每亩地可产苹果万余斤。预计今年苹果产量42万斤,收入70余万元。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