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旧教室到新教室——大山里的小学[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0-15 10:52: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扶贫 教育 山区 教学楼

围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正在新教室内上课 中国发展门户网 方青/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方青)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6亿多人口的脱贫,为人类减贫事业做出重大贡献。从2014年开始,中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今年10月17日我们将迎来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世界第23个消除扶贫日。10月14日,记者跟随中外媒体“看临城·写扶贫”采访团,走访河北省临城县,考察当地的减贫进程。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 围场中心小学是河北省临城县西部山区的一所寄宿制完全小学,辐射赵庄乡石家栏片的14个自然村。学校建于1996年,占地面积4195平方米,建有一栋教学楼,一栋宿舍楼。在校生558人,住宿生378人,附含幼儿园学生120人,教职工33人,是典型的“人多地少”的农村学校。

    自2013年以来,围场中心小学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及上级领导的支持、帮助、关爱下,不管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发展,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15年7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援助35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270万元,在围场中心小学的校园西侧新征地5亩,建设起了围场中心小学综合教学楼及附属工程,包括教师、专用教师、办公室、食堂餐厅、幼儿园保育楼等。综合教学楼有4层,共计4049平方米,现已投入使用。学生们已经坐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享受新环境下学习生活的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