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丝瓜里的财富玄机

发布时间: 2015-09-29 13:14: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致富经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丝瓜 巨型 丝瓜络 布鞋 化妆品 销售额 市场

记者去采访黄文蒋时,他和当地的农户都在忙着准备一件重要的事情。

黄文蒋:你出来一下。

记者:你好。

村民:你好。

黄文蒋:这是我们中央电视台的张记者。

村民:你好。

记者:你好。你在干什么呢?

村民:我在找那个最大的丝瓜。

记者:想选一条最大的丝瓜?

村民:对,明天准备参赛。

记者:走,那我们一块帮你选一下。丝瓜好大。

村民:那不算大。

记者:这不算大?

村民:这个不算大。

记者:还有更大的是吧?

村民:有。

丝瓜常见,但是像这样超过1米长又非常粗的巨型丝瓜,记者还是第一次见到。农户忙着找出自己家最大的丝瓜,参加东乡县的丝瓜大王擂台赛,如果拿到冠军,不但能得到“瓜王”的称号,一条丝瓜就能得到3000元奖金。吴美谷是去年的瓜王,今年他卯足了劲想蝉联冠军,挑出最大的丝瓜参赛。

吴美谷:正好98厘米。

记者:这个98厘米,我看起来已经非常长了,那你觉得你满意吗?拿这个参赛?

吴美谷:这个不行不行。

记者:不行?

吴美谷:还短了一点。

丝瓜有多大,农户关心,黄文蒋也格外关注,丝瓜大王擂台赛就是他的公司办的,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举办比赛,目的就是激励农户种出更大的丝瓜,因为这跟他的财富紧密相关。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