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莓为宁夏月牙湖乡生态移民生活“添彩”

发布时间: 2015-09-26 15:42: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红树莓 宁夏 月牙湖乡 生态移民
 
基地中的红树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虔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红树莓别称覆盆子,富含多种人体所必需营养成份。是果、药、生态利用等多项兼用型树种,果实除鲜食外,还可以深加工成饮品,果汁、果酒、果酱、果脯、果冻等。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与宁夏荣德佰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了2500亩红树莓基地,为在月牙湖乡生态移民安置区的居民们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生态移民们可以在基地参加除草、管护、采摘等工作,由于工作有季节性和全年性之分,移民们每年可获得几千至数万元不等的收入。除了在这里做工带来的收入外,他们将土地流转给基地,每亩能获得300元的流转费。“这个价格是为了在早期支持企业,在流转的第四年,流转费会上升到700元一亩。”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生态移民是指原居住在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严重破坏地区、生态脆弱区以及自然环境条件恶劣、基本不具备人类生存条件的地区的人口,搬离原来的居住地,在另外的地方定居并重建家园的人口迁移。

“十二五”期间,兴庆区共承担3979户1.68万人的生态移民安置任务,全部安置在月牙湖乡滨河家园生态移民安置区。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