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助力宁夏生态移民“大生计”

发布时间: 2015-09-26 15:17: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宁夏 银川 生态移民 兔子 养殖
 
宁夏爱飞翔清真兔有限公司种兔区的兔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虔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引进了宁夏爱飞翔清真兔有限公司在生态移民安置区滨河家园建厂兴业,引导移民在庭院内利用立体空间养殖肉兔,企业提供统一的种兔饲养和繁育技术并进行收购加工。据介绍,公司出售的种兔每20只(18只母兔+2只公兔)为一组,这些兔子每年大约有8次生育期,每轮生育期大约能产144只小兔。兔子75天出栏后,公司统一收购价为16元/公斤,据估算,养一组种兔的养殖户每年能得到经济纯收入2万元。

    生态移民是指原居住在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严重破坏地区、生态脆弱区以及自然环境条件恶劣、基本不具备人类生存条件的地区的人口,搬离原来的居住地,在另外的地方定居并重建家园的人口迁移。“十二五”期间,兴庆区共承担3979户1.68万人的生态移民安置任务,全部安置在月牙湖乡滨河家园生态移民安置区。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