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7岁农村小伙魏书海 研制3D打印成就创业梦想

发布时间: 2015-09-23 10:17: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陈为峰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山东 日照 3D打印 互联网+ 农村 就业 发明

2015年9月21日,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洛河镇徐家庄村,魏书海在电脑上设计3D打印机产品图纸。中国网图片库 陈为峰/摄

2015年9月2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洛河镇徐家庄村一座普通的民房里,魏书海正和同伴张志龙利用3D打印机制作各种产品。14台由金属支架、塑料元件和线路组成的3D打印机整齐地排列着;只见每台机器上,多条机械臂上下、左右自如移动,条状的各色PLA生物降解塑料聚乳酸被加热后,通过精致的喷嘴进行喷射、打印,几小时后,所需的模型和零部件就展现在我们面前。

魏书海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的订单。制作好的零部件和模具,他们使用特快专递,便捷地投送到客户手中。

“3D打印机主要针对动手能力比较强的爱好者,还有一些小型企业,他们可以利用成型尺寸稍微小一些、价格低一点的机器来制作模具。”魏书海研制的3D打印机,价格从上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市场前景很好。

一开始,他将自己的3D打印机运到青岛、淄博、济宁、潍坊、临沂等地的合作实体店里销售,然而经营却并不乐观。凭借“互联网+”打开了市场之门,1年多时间,销售各种型号3D打印机900多台。

通过一年多的电商经营,魏书海的3D打印机和根据客户要求加工的模具及零部件已畅销国内许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港澳台也有了固定的客户。

2013年7月份,电视上播放的一条新闻引起了魏书海的注意,也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一位西方小伙利用自己设计的3D打印机制造出了各种惟妙惟肖的玩具,还有仿真的埃菲尔铁塔。看完电视,他觉得特别神奇。于是,他就专心致志研发起自己的3D打印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旅程。当时在青岛一家机械厂当工人的魏书海对3D技术非常着迷。闲暇时间,魏书海不停地查阅资料,反复设计、并寻找工厂生产所需零部件,最终在2013年研制出第一代3D打印机,随着设计和制作的不断成熟,新一代的产品不断成熟。2014年6月份,他带着自己设计、制作的一个一次性能打印500mmx500mmx600mm规格产品的大型3D打印机参加在青岛举办的2014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世界3D打印技术博览会,赢得与会人员青睐,并被烟台市一家模具公司现场以4万多元的价格抱走。多年的努力得到回报,也坚定了魏书海从事3D打印的信心。

魏书海这位27岁的普通农村小伙,靠出售自己研制的3D打印机和3D打印机打印的模具和零部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