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特教学校三年级的“大”学生

发布时间: 2015-09-14 14:33:1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洪永林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吴剑 特教学校 聋哑人 独立生活 九江市特殊学校

就读于3年级的吴剑,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手语发音。中国网图片库 洪永林/摄

9月11日周五上午,新学期刚开学不久的一天,在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三年级教室内,34岁的“大”学生吴剑和同学们一起,一笔一画的用手语练习拼音和汉字。

去年9月2日,九江市特殊学校小学二年级来了一名33岁“大”学生的消息,当时33岁的聋哑人吴剑在妈妈的陪伴下从武宁县赶到九江特教学校报名,成了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新的一学期开始了,二年级的“大”学生吴剑升入三年级,各科成绩优秀,还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得力帮手,他不仅在生活上照顾弟弟、妹妹、班务活动中,更成了老师的助手。吴剑今年34岁,是江西武宁县新宁镇人,一岁不到的时候生病发烧致两耳失聪,由于治疗不及时成了一名聋哑人,一直到成年后也没进过学校门。去年进入市特教学校二年级就读,今年顺利升入三年级。老师吴春娥告诉介绍说,吴剑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去年刚开始来的时候有些不适应,现在独立生活能力提高了很多,不仅在生活上照顾同学,班级的一些活动,如制作黑板报、打扫卫生等方面,主动协助老师做事,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记者通过电话与吴剑的妈妈取得了联系后,她说:“吴剑这个孩子特别老实、本分,儿子虽然聋哑了,但是非常聪明,也很勤奋,长大后做过苦力、做过环卫工,闲暇时,经常涂涂画画,看到别的孩子背上书包,他非常羡慕。为了孩子不受委屈,她与儿子沟通后,决定把他送到学校读书识字,儿子高兴地同意了,通过一年的学习、吴剑掌握了不少知识,独立生活能力也更强了,作为妈妈,我心里感觉到非常欣慰!”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