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胜教授谈技术进步、创新创业与企业家精神

发布时间: 2015-07-07 17:16:0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绿色创新企业 绿色创新 企业 2015(第六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 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 清洁发展 国际融资 论坛 
陈宗胜教授谈技术进步、创新创业与企业家精神
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宗胜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2015年7月7日,2015(第六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5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举行,论坛的主题是“靠技术与资本双轮驱动助力企业海外拓展”,由《国际融资》杂志、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和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探讨在“新常态”下,如何利用资本与技术双轮驱动,抓住中国清洁发展产业海外市场拓展的商机,如何依靠制度改革和技术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利用市场化机制激发金融支持清洁发展产业的活力。

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宗胜教授就“技术进步、创新创业与企业家精神”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认为,国家提倡创新创业的重大意义是继对土地要素的解放后,对劳动力和智力要素的重大释放,是提高草根财富收入的基础。创新创业的范围广泛,包括产品创新、工艺创新、资源配置创新、市场创新、制度创新;其中重要的是市场创新,制度创新是政府的事。根据熊披特提倡的企业家精神,实际上就要围绕市场、围绕企业家进行创新,因此制度创新要围绕并服务于企业家精神确立、市场创新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