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投促会三方面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和跨国经营

发布时间: 2015-07-07 17:13: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绿色创新企业 绿色创新 企业 2015(第六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 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 清洁发展 国际融资 论坛 
中国国际投促会三方面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和跨国经营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苗耕书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2015年7月7日,2015(第六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5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举行,论坛的主题是“靠技术与资本双轮驱动助力企业海外拓展”,由《国际融资》杂志、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和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探讨在“新常态”下,如何利用资本与技术双轮驱动,抓住中国清洁发展产业海外市场拓展的商机,如何依靠制度改革和技术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利用市场化机制激发金融支持清洁发展产业的活力。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苗耕书指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合作发展顺应了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是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他表示,在低碳发展、绿色创新的时代主题下,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愿为中国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和跨国经营提供以下帮助:

一是搭建平台,整合国内外资源。尤其对于一些中国海外投资项目遇到目的国政府审批阻力时,中国投促会将积极利用民间社团双边企业家的对话机制,及时向双方国家政府提交建议书并从企业家委员会层面协调获取对方国家企业对这些项目的肯定和支持,帮助企业扫除投资障碍。

二是举办各类对外投资促进活动,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市场、掌握信息、寻找商机。通过举办双边企业家年会、论坛、投资沙龙、企业访谈等各类“走出去”促进活动,宣传海外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并就海外并购中的风险防控、融资策略等开展培训;经常性地提供有价值的投资项目信息,安排中外企业商务洽谈,推动海外投资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开展调查研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解决实际需求,还为会员企业和其他重点客户企业提供基于具体项目的个性化咨询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