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十大绿色创新企业出炉[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7-07 16:57: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绿色创新企业 绿色创新 企业 2015(第六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 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 清洁发展 国际融资 论坛 

2015年7月7日,2015(第六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5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举行。

2015年7月7日,2015(第六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5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2015年7月7日,2015(第六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5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举行,论坛的主题是“靠技术与资本双轮驱动助力企业海外拓展”,由《国际融资》杂志、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和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主办。

50评委专家团代表——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李伟群先生和资深投资人陈燕女士主持了2015“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这“十大绿色创新企业”是:磁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力博特尔科技有限公司、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昆明红火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宇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吴忠市夏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昊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蓝宝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济南兆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独立评审团专家、《国际融资》杂志主编李路阳总结说,此届评出的“十大绿色创新企业”比之前四届,有这样几个变化:

第一,与大农业相关的企业占到了50%,涉及育种、土壤修复、扶贫小额信贷、种植和储粮等大农业产业链的多个环节,显示了大农业行业的绿色创新潜力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第二,以全新的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工艺路线挑战现行的高能耗、高污染、高成本。磁谷集团的磁技术大幅降低了电机这一耗能老大的运行能耗;力博特尔的磷石膏处理技术,使“危险废渣”变废为宝,成为可循环利用的新型建筑材料;宇能的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网技术将使光伏发电告别“垃圾电”并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而蓝宝创新的“万能的混凝土”使节能环保低价位的“清水混凝土”在中国市场大行其道。

第三,工业4.0、互联网+技术已被绿色创新企业成功应用。力博特尔研发的石膏物理变化规律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无人操作的自动化流水线并可通过手机时时对原料、生产、销售、物流等全流程进行监控管理。宇能的风光储智能微网发电站系统采用塑料光纤与无线传感网的组合,并成功应用于互联网+新能源(风、光、储)发电站系统。

李路阳说:“这十家绿色创新企业令人瞩目的成就,源自他们长期以来对科学创新的执着与一丝不苟。例如北方农业的许雷先生从事20多年的水稻育种研究,攻克了高产、多抗、优质三大主要性状完美结合的国际性育种难题,让我们所期盼的用最少的地种出最多的优质水稻变成事实。”

“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为农民的增产增收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我们发明的风光技术能为国家的新能源发展出做出新的贡献,为建设美丽家乡做出新贡献!”“红火科技将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一个崭新的环保燃油,解决大气污染的根本性的环保燃油!”“做金融服务的同时,提高环保的保护意识,为我们的生态保护做出贡献!”是这些企业家们在论坛上发出的心声。对此,《国际融资》杂志主编李路阳表示,“富有创新精神与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是中国经济成功实现转型的脊梁,也是中国发展的希望,我们要对这些最可敬的人说一句:谢谢你们为百姓、为企业、为中国、为世界做出的慷慨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