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化绿色意识 加强生态恢复、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 2015-05-20 18:01:20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作者: 马闯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习近平 植树造林 干部群众

央广网北京2015年4月4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自觉行动。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上午9点半,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集体乘车,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孙河乡的植树点,同首都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习近平一下车,就拿起铁锹径直走向植树地点。同北京市、国家林业局负责同志以及首都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起忙碌起来。习近平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并培实新土,接连种下6棵树苗。他一边同少先队员提水浇灌,一边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情况。

习近平:你们平时还有其他的劳动吗?

孩子们:有。

习近平:现在课外作业多不多?

孩子们:不多。

习近平还叮嘱他们从小热爱劳动,培养爱护环境的意识。

植树间隙,习近平同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孙河村村民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了解社区绿化和志愿服务工作。

习近平:都是业余时间?

志愿者:对,业余时间多。

习近平:现在有多少志愿者?

干部:我们朝阳区有40多万。

谈起造林绿化工作,习近平指出,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30多年来不断植树造林,我们国家树更多了、山更青了、地更绿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相比,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相比,生态欠债依然很大,环境问题依然严峻,缺林少绿依然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我们必须强化绿色意识,加强生态恢复、生态保护。这是个历史性的时刻。

他强调,绿化祖国,改善生态,人人有责。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从见缝插绿、建设每一块绿地做起,从爱惜每滴水、节约每粒粮食做起,身体力行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