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进:我为父母返乡创业

发布时间: 2015-01-30 11:38: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手工皂 无患子 终端产品 化妆 洗涤

吴思进:小心啊,开始。

记者来采访时,吴思进领着村民们正在采收的这种果子就是无患子。

记者:好多。

吴思进:好多,大丰收,大丰收。

记者:摘这个果子这么费劲。

吴思进:哎哟。

用脚踹树、爬树、摇晃树枝,或是用棍子敲打,还随时可能被掉落的无患子砸中。这个季节采收无患子,对人、对树都很折腾。

吴思进:采收是10月份中旬采到第二年的1月份。11月中旬最好。底下铺个网,铺个网一打下来全部在网上,把网拉起来比较方便。现在因为接近尾声了就没拿网去弄。

记者:人上树这样晃,对这个树有破坏吗?

吴思进:不会的。

我国长江以南的很多地方都长有野生的无患子树,可真正了解无患子用处的人却很少。因为吴思进2012年下半年的一个发现,短短2年时间,在他的老家,无患子的种植面积就达到了2万亩,当地政府还制定了连续5年每年发展1万亩的目标。曾经无人问津的无患子成了当地很多村民心目中的摇钱树。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