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冒生命危险近拍黑熊打斗照(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29 15:35:2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姚爽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黑熊 截图 打斗 摄影师 生命危险

两只重达300磅(约136千克)的黑熊在进行斗争。它们用后掌站立,前爪悬在空中,似乎是要比个高低,看看谁是老大。(网站截图)

中国网1月29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一繁茂的树林里,两只重达300磅(约136千克)的黑熊在打斗。它们用后掌站立,前爪悬在空中,似乎是要比个高低,看看谁是老大。这一精彩的画面被39岁的野生动物摄影师梅根·洛伦茨和她的搭档克里斯·麦克唐纳用镜头捕捉了下来。而在拍摄时,他们距离两只黑熊仅有几米。

据悉,拍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情况,其中一只黑熊突然向他俩走来。梅根·洛伦茨回忆说:“面对这种情形,我十分意外,并且我的心跳也跟着加快了。但我知道要保持冷静,于是我轻声和它进行交谈,慢慢地它便走开了。当我跪着拍摄时,我就保持原姿势不变,当我站着时,我便面向黑熊缓缓向后退。很多人认为黑熊是危险动物,很容易伤害人类,但在我看来,黑熊并不具备侵略性,也很少有警示性的动作。它们虽然看上去体型庞大、凶猛有力,但是在和人的接触中是有节制的,一般不会对人的安全产生重大威胁。在安大略省的100年间,只有7起黑熊伤人致死事件。”

自1999年起,当地的年度春季捕熊活动就已经被禁止,但从2014年开始,该活动又重新恢复。梅根·洛伦茨说:“一旦黑熊母亲被捕杀,幼崽大多情况下会因没有得到母亲的照料饥饿而亡。”(实习编译:姚爽)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