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当选FIFA年度最佳教练

发布时间: 2015-01-13 15:03: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综合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勒夫 FIFA 国际足联 德国队 教练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国际足联(FIFA)2014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当选最佳男足教练。尤阿希姆·勒夫(Joachim Loew),年轻时是职业球员,1995年退役,开始执教生涯。2004年,勒夫担任德国国家队助理教练,辅助尤尔根·克林斯曼。2006年德国世界杯,克林斯曼与勒夫带领的德国队一路高歌猛进,但在半决赛惜败意大利,最终取得季军。德国世界杯后,克林斯曼卸任国家队主教练,勒夫接任。2008年欧洲杯,勒夫带领的德国队在决赛不敌西班牙队,获得亚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经过队员更迭、平均年龄25岁左右的德国队在勒夫的指挥下带给世界极大惊喜,但又在半决赛遭遇西班牙队,遗憾止步,最后获得季军;2012年欧洲杯,德国队在半决赛遇到“老克星”意大利队,无缘决赛,勒夫的执教风格和水平遭到极大质疑,众多球迷表达不满;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队“状态起伏”,勒夫的能力一直被各方怀疑,最终,德国队杀入决赛并战胜阿根廷队,成为第一只在南美大陆上捧起大力神杯的欧洲球队,德国队第四次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根据德国足协与勒夫的合同,勒夫将执教德国队至2016年欧洲杯。

  对于勒夫,评价众多,执教理念、穿衣风格、个人习惯都有人津津乐道,有人崇拜,有人厌恶。究竟“勒娘娘”能否再创辉煌,只需等到明年。(图片来源互联网)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