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呈贡,一座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文化新城;呈贡,一座以人为本、人文荟萃的智慧新城;呈贡,一座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呈贡,一座百花齐放、芬芳四溢的鲜花新城;呈贡,一座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魅力新城。

 

    6月26日,20位历史文化研究者和爱好者围绕呈贡区古代和近现代历史人文进行了实地探寻。呈贡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独特的建筑等元素,给市民朋友留下了深刻的独具魅力的“呈贡印象”。今天,我们就跟市民朋友依次走进龙潭山遗址、乌龟碑、文庙(孔子书院)、呈贡机场、张天虚故居、冰心默庐和魁星阁,体验内在的历史人文和思想内涵,细细品味呈贡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独有魅力。

人文相辉映 厚重摄人心

龙潭遗址在 旧坑寻古迹

沐氏英绩伟 孔训师长存

后人泪追昔 魁阁辉前师

一览旧时照 字字博珠采

呈贡,“昆明人”的家园

(作者:杨春富)

    龙潭山“昆明人”三万年的人类历史、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和百余年的斗争风云,皆推动了这片红土地的进步。

   仿佛是在一夜之间,呈贡红土地上的花墒变成了绿地、村庄变成了城市、果园变成了校园、菜地变成了基地。而更主要的是,呈贡迎来了数以万计的新主人,听到的不单是“昆明人”淳朴好客的乡音,更多的是南腔北调的齐鸣。点击全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出品 策划制作:王晓涵

>>请点击进入专题: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滇池明珠·生态呈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