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呈贡,一座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文化新城;呈贡,一座以人为本、人文荟萃的智慧新城;呈贡,一座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呈贡,一座百花齐放、芬芳四溢的鲜花新城;呈贡,一座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魅力新城。

    2014年端午节如期来临,呈贡新区像被微风细雨清洗过,于它的山水间流淌着弥散着节日的醇香。“市民看家园.逛新城”活动再度拉开帷幕。这样的时刻总让人诞生一味绵远的情愫,温暖着五月的天空,也渐次吹醒呈贡万溪梨园深处那些熟睡的粽子。我们今天出发了,怀揣虔诚与憧憬,相约一起探寻呈贡的端午文化,体味活动主办方带给我们的精彩和感动……

七彩景观带 旱龙舟划来

美食添馋香 粽子争霸赛

 彩云园荟萃 你比划我猜

涌鑫哈佛站 手机摇出彩

逛新城有感

我与呈贡有个约会

(作者:糊涂老马)

       老马与老伴儿逛呈贡新区,只在三年前去过一次,坐的还是付4块钱儿的212路公交车。

   而如今,与网友参加“市民看家园.逛新城”活动,看着满目皆翠的风景,看着鳞次栉比的高楼,体味着与众不同的民俗文化,享用着呈贡特色特制的美食,心情自然喜不自禁。目睹新城变化的日新月异,它已经完全与从前形成鲜明的对比,此刻,我只想说:呈贡,我又来了!点击全文

来到新城区过端午

(作者:杨洛)

 来到新城过端午,穿过都市的喧嚣,我看见万溪冲的众亲父老,用一棵棵艾草和菖蓬,牢牢地拴住家门和远方。

就在粽子和雄黄酒的微醺里,风中飘过,关于这片土地的传说。开始滋养和沁绕,一个突破崛起的梦想。

站在新城的端午。阳光正好点击全文

快乐闹端午

(作者:冬仔)

   端阳佳节喜洋洋,新区大地穿盛装。

  乐把旱舟竞渡赏,跃跃欲试上赛场。

   游戏争霸多飒爽,祥和欢笑闹艳阳。

   扬继传统意味长,赏心悦目好风光。

   点击全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出品 策划制作:王晓涵

>>请点击进入专题: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滇池明珠·生态呈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