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晚会让自闭症儿童不再孤独[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2-29 16:02: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圣诞 晚会 星星雨 孤独症 儿童 表演 联欢


12月24日,“星星雨”关爱自闭症儿童,圣诞联欢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24日,“星星雨”关爱自闭症儿童,圣诞联欢会在北京举行。

也许圣诞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变得太平常,但对于“星星雨”而言,圣诞节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在这里,有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在来“星星雨”之前,没有和小伙伴们一起过节的经历,更不会收到节日的礼物,“自闭症”就像一个紧箍咒,优于一切而存在着,在他们的家庭里,快乐便渐行渐远。

也许,一个圣诞节并不能改变所有,但我们相信,这一天是新的起点。

这是星儿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登台演出,第一次穿表演服装,第一次化妆……他们经历了1个多月的排练时间,才能把动作学会,虽然有的孩子还需要辅助,但这足以让家长们找到信心,家长们开始对自己的孩子刮目相看,一边用手机记录表演过程,脸上也开始浮现出笑容。

改变并非只源于“星儿”的进步,也源于我们家长本身的进步。家长们自编自创了以赛马曲为背景的舞蹈,惊艳了公众。家长们说:生活五味杂陈,但依然精彩,为我们能接受生活中的挑战喝彩。也许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当中那么糟糕,这里就有很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帮助我们,我们自己要坚强起来。

这一天,有60多名志愿者到现场帮助组织活动,而且我们还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何培忠老师;VISA(中国)区企业传播部总监王东先生,VISA帮助“星星雨”结束了冬天没有暖气的时代,支持“星星雨”宣传系统的建设,为星星雨带来管理理念的改变;邀请到第62届世界小姐于纯西(于文霞)女士,她用歌声为小朋友们送上最甜美的圣诞祝福。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