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召明:不值钱的草带来的巨额财富

发布时间: 2014-12-10 13:18: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马褂木 草业 草原生态修复 野生植物 产业联盟

这位正在爬坡的汉子,就是王召明。

土坡很陡,而且前一天下了雨,土有点软,王召明不敢大意。而他爬坡的动力,是为了坡上的草种。

王召明:这土干的时候行,能蹬住了,它下完雨湿的,软。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 郊区 2014年10月28

几天之后,王召明带着十几个人,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郊外一条普通的山沟去,从呼和浩特市里到这里,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此行的目标,同样和草有关。

王召明:我看你刚才用手扒,就这么抓着,对,回去其它的叶子一清理。就这么一颗种子,记者:你们就找这种?

王召明:对。你看这些种子还在,这些都在。

记者:注意点,那棵是啥树?

王召明:马褂木。

记者:什么?

王召明:马褂木,很漂亮马褂木采一点。这里头好多东西它是原本的东西。

记者:你这么高的山也要上去?

王召明:上去上去,这也不算高,我们都爬到顶上都得爬。

上山的路异常难走,到处都是石头,可是王召明还是要自己爬上去。令人感觉神秘的是,收集到种子以后,他们就把种子小心翼翼的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同时还用卫星定位器定位好收集的位置。

王召明:这经度东经111度,纬度是北纬41度,我们现在的海拔高度是1452米,1453米了,1453米。

有人会觉得很奇怪,山里野生植物的种子多如牛毛,没人在乎,王召明还给草定位干啥呢?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