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袭华北 多地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 2014-10-10 10:14: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雾霾 预警 强浓雾 排污

10月9日,北京中央商务区,行人和车辆在街道上通行,远处北京的最高建筑——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第三期在雾霾天气中若隐若现。当日北京市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9日下午到10日白天,北京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非常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平原地区重度霾天气将持续,能见度低,请注意防范。中国网图片库徐经来摄影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8日起,中国中东部被雾霾笼罩,辽宁、北京、天津、陕西、河南向南至华南的大部地区普遍出现雾霾,多地发布霾预警,北京更是预警信号跳级直接发布下半年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

10月9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并将霾预警由此前的黄色提升为橙色。10月10日,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及陕西等地大气污染仍将维持较重级别,其中,北京中东部、河北西部沿山、河南西北部局地有重度霾;苏皖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将有大雾,北京南部、河北西部、山西南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甚至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预计雾霾天气将持续至11日。

据了解,有关地方政府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施排污企业限产限排、工地扬尘管理等措施。10月9日,北京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河北省发布区域重污染橙色预警,河北石家庄、保定、邢台、廊坊等地方政府已分别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各地采取的措施主要包括: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健康提示;对排污企业限产限排,部分企业安排停产;加强工地和道路扬尘管理,增加洒水频次和清扫保洁作业;实施机动车交通管控;实施燃煤质量控制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