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者”运动慈善新体验 千人公益徒步为爱同行

发布时间: 2014-09-15 11:13: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贾茹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善行者 中国扶贫基金会 昌平 居庸关长城 公益 慈善 江映蓉  
 2014年9月1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开始
    2014年9月1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开始。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魏博 实习生 贾茹)2014年9月13日,一声鸣笛响彻雄伟秀丽的居庸关长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善行者队伍整装出发,为贫困山区儿童徒步挑战百里距离,用脚步丈量爱。

集聚“善能量”,1800名“善行者”为爱同行

来自五湖四海的450支队伍,1800名“善行者”感受运动公益筹款的魅力,为爱同行,集聚“善能量”,从居庸关长城出发,挑战100公里或50公里,其中挑战100公里的队伍100支,挑战50公里的队伍350支。

“善行者”队伍中,有企业职员、公务员、名人明星、大学生,有媒体记者,也有成功的企业家。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公众的参与热情远远超出了预计,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总共报名的队伍多达1044支,最后不得不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而第一支成功报名的队伍是“国电经纬”,最后一支中签队伍是“徒步天下”。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以80后居多,但也不乏年长却热爱公益事业的队伍,平均年龄最大的是来自香港的“轻松乐宜行”,平均年龄54岁。

由曹帅、江映蓉、王亚倩、黄英等演艺明星组成的“斯巴达”明星队原计划挑战100公里,但于9月14日上午止步于73.1公里处,全组队员竭尽全力努力前行,表示虽然脚步已经停歇,但慈善行动仍在继续。筹款最多的队伍是“长城行行长城”,截止到15日上午10时,这支由王卓队长带领的队伍已筹得善款119494元。

“善行者”队伍中,很多参与者是户外运动爱好者,装备精良,非常专业,虽然部分参与者是第一次挑战如此远距离的徒步活动,但是他们不畏艰难,大部分参与者坚持走完了全程。据了解,1800名参与者中,共有1026人坚持到最后,完成了100公里、50公里挑战。

运动慈善新体验 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

“100公里,相当于绕故宫35圈,相当于北京到天津的距离。”中国扶贫基金会活动工作人员介绍。

作为内地首场百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善行者从居庸关长城出发,取道九仙庙、虎峪风景区、十三陵水库等,沿途会经过淳朴自然的民俗文化村。善行者队伍日夜兼程完成挑战,这是不折不扣的“步行周”。参赛队伍速度惊人,体现了专业素质,50公里挑战赛第一名“山鹰队”用时7小时52分就到达终点,100公里挑战赛第一名“韭菜帮二队”仅用时14小时41分钟就完成了全部的路程。

不得不提的是“善行者”选取的路线山水相伴,风景如画,让参赛队员置身于自然的怀抱之中,一路前行一路欣赏,每一个打卡点都有Wi-Fi,方便队员随时分享自己在行程中的故事。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介绍,其实“善行者”公益徒步并不是要求每一个团队快走争第一,而是希望他们四个人通过团队努力,挑战长距离徒步,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锻炼身体的同时,又能与队友共同克服困难,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

“善行者”,在步行中感受自然;在步行中共同合作;在步行中获得健康;在步行中完成慈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