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转为HOT车道 节省车辆出行时间

发布时间: 2014-09-02 10:13: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美国 明尼阿波利斯 拥堵费 I-394走廊 HOT车道 出行时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能源基金会中国邀请来自英国伦敦、瑞典斯德哥尔摩、意大利米兰、新加坡、美国明尼苏达州和纽约市等国际专家,撰写《拥堵费和低排放区国际最佳经验》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外在研究、制定、实施拥堵费和低排放区方面的经验,其中介绍了美国明尼阿波利斯I-394 HOV向HOT车道转换的内容。

    项目历史

I-394走廊是一条东西向交通设施,东端靠近明尼阿波利斯市区,连接I-94,西端连接I-494和双子城(图1)。这条长11英里的走廊双向各有三条车道,其中包括八英里长的钻石车道,在东端从第100号高速公路到I-94长3英里的路障隔离双向专用车道。

 

图1:MnPASS系统,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都市区

    I-394每天可通行约150,000辆机动车,其中不到5%为重型商用车辆(卡车)。通用车道的严重拥堵和HOV 2+交通设施承载能力不满,意味着现在的HOV车道利用率不足。绩效评估显示,HOV车道50%的承载能力在高峰时段未被使用。这种情况自1992年设施开放以来一直存在,导致不断有将HOV车道向单人车辆开放的要求。 Mn/DOT进行的另外一项评估于2001年完成,评估得出的结论是,将车道转变为通用车道,不仅不具有成本效益,也会导致交通设施拥堵。研究还得出结论称,转换成HOT车道运营,将是最符合成本效益的做法。

图2:第100号高速公路I-394 MnPASS HOT车道

    I-394 HOT车道概述

·日均通行150,000辆机动车

·11英里的东西向走廊

·8英里单车道

·3英里双向双车道

·每个方向5个入口

·第一批设施使用两条白色条纹线作为车道缓冲隔离带

·间隔线代表入口(25%开放)

·2+汽车共乘、公共交通和摩托车免费

·不要求所有用户均安装自动应答器

·道路上10%的用户为付费用户

·超过18,000台自动应答器已在该走廊登记

·最高收费8美元,最低收费0.25美元(平均收费1.3美元)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