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I-95快速车道带来1,960万美元收入

发布时间: 2014-09-02 11:49: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I-95走廊 通行费 拥堵费 最佳经验 公共交通 承载能力

I-95迈阿密显示高峰拥堵时段HOT车道车流畅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能源基金会中国邀请来自英国伦敦、瑞典斯德哥尔摩、意大利米兰、新加坡、美国明尼苏达州和纽约市等国际专家,撰写《拥堵费和低排放区国际最佳经验》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外在研究、制定、实施拥堵费和低排放区方面的经验,其中关于美国迈阿密I-95快速车道目前的绩效也做了一定的介绍。
   

在2013年,I-95走廊共产生了2,200万次出行,带来了1,960万美元收入。最高通行费为7美元,并且经常达到该水平。系统的“动态收费”在拥堵加剧时提高收费。通过提高收费,交通被分散到通用车道,进而缓解了快速车道的拥堵。车道上约3%的车辆可获得免费通行,这意味着这些车辆可能是HOV 3+共乘车辆、应急车辆或其他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车辆。交通设施的可靠性达到创纪录的90%,这意味着可以保持45 mph或更快的目标平均速度。

自开放以来,95号快速车道对南佛罗里达州的交通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在早高峰时段,南向快速车道的平均速度从项目开放之前的20mph提高到62mph,在晚高峰时段,北向快速车道的平均速度从项目开放之前的18mph提高到56mph。此外,南北向通用车道的平均高峰时段速度分别是之前的三倍和两倍以上。交通设施的可靠性也大幅提升;南向快速车道100%的时间,北向快速车道92%的时间,均可保持45mph以上的速度。截至2012年2月,I-95快速车道每月产生130万美元收入,是预期收入的115%。

新增车道大幅提高了承载能力

I-95快速车道一个重要的特点是,本项目中在两个方向新增了相对低成本的车道。通过将洲际高速公路标准车道宽度从12英尺减少到11英尺,实现增加新车道的计划。过去几年,许多高速公路均采用了这种做法,并未产生明显的负面效应。这种做法在不取消或不转换免费通用车道的前提下,实现了收费车道的承载能力。项目开始初期,I-95在高峰时段的拥堵非常严重,使用收费车道的需求非常强烈,并且项目运营五年之后,需求依然旺盛。项目的成功至少有一部分原因是收费提高了绩效,另外一部分原因则是新增的公路实质承载能力。

对公共交通的好处

随着速度和绩效的提高,乘坐公共交通的人数大幅增加。在执行管制车道之前,两家公共交通运营机构——布劳沃德县公共运输公司(位于迈阿密以北25英里的劳德代尔堡)和迈阿密戴德县公共运输公司使用拥堵的HOV车道提供所谓的快速公交服务。管制车道开放以后,在迈阿密市区以北I-95最拥堵的路段,公共汽车服务可以提供更快的出行时间和可靠的行程。两家公共交通运营机构均开始推出从劳德尔堡到迈阿密的直达快速交通服务。

可靠性

研究显示,人们越来越愿意支付通行费,不仅因为可以节省时间,也是因为行程时间的可靠性。近期对奥兰治县SR 91车道的客户意见分析估计,高峰时段的通行费中,约有一半是为了可靠性,另外一半是因为可以节省时间。因此,对拟收费车道的可行性评估,不仅要考虑节省的时间,也要考虑出行时间的可靠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