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呈贡,一座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文化新城;呈贡,一座以人为本、人文荟萃的智慧新城;呈贡,一座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呈贡,一座百花齐放、芬芳四溢的鲜花新城;呈贡,一座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魅力新城。

   伴随着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全线载客试运营,由中共呈贡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市民看家园—“逛新城”首期活动举行,30位市民代表沿着呈贡区域内地铁线路,边走边逛,体验新城感受新区。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高原湖滨城市,恰似一幅精彩斑斓的画卷在市民面前渐次铺展,同时,也吸引着更多的市民闻讯而来,游走在无数的欣喜和惊讶中,安静而又热烈地开始了体验呈贡、憧憬呈贡、圆梦呈贡之旅……

巨龙飞驰来 市民乐开怀

斗南竞花奔走觅众香

 东盟鸟瞰城 视界博物馆

绿意团簇走 赏析斗花名

逛新城有感

走进呈贡 就迷上了呈贡

(作者:刘梦)

    作为老昆明,小时候呈贡在我心目中只是宝珠梨和豌豆粉,而且,这两样美食,还是在昆明的街头巷尾认识的。见到了,当然会让妈妈买几个宝珠梨,吃两碗豌豆粉。还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

    之后我到省外工作,直到退休才回来。在省外工作的几十年间,偶尔,回来探亲,也只是忙于家人团聚。到后来,也听说呈贡的变化很大,比昆明大。原来就在老市区的市委、市政府、大学,都搬到呈贡去了。点击全文

开往呈贡的地铁

(作者:贾献培)

有人说,地铁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驱动器,而这种“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模式,正在呈贡一点点变为现实。

 ,真正把呈贡纳入一小时生活圈;

地铁提升人气凸显新区价值优势;

 ,地铁时代让新区真正成为主城区

点击全文

从坐火车到乘地铁去呈贡

(作者:糊涂老马)

    小时候认识呈贡,除了贪吃呈贡宝珠梨外,还知道爸爸和哥嫂在抗战期间,在呈贡滇池边乌龙镇和海晏镇教过书,上过学。所以对呈贡印象较深,加之上小学后第一次坐火车去呈贡柳林远足旅行,虽时隔60多年,仍记忆犹新。

    昆明地铁开通后,虽办了老年免费卡,但一直冇使用。430日,有幸与彩龙网友参加了市民看家园,逛新城活动,第一次坐昆明地铁逛呈贡新城。【点击全文

 

>>请点击进入专题: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滇池明珠·生态呈贡